军体竞赛练即战!这场运动会“燃”到极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晓乐 李鹏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4 10:10:50

全力拼搏。

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为军事体能竞技赛注入“战斗因子”——

破除“和平积弊”从军体竞赛开始

5月中旬,一场主题为“强军梦·天路情”的军事体能竞技赛在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拉开帷幕,百余名参赛官兵用速度、力量、激情和血性,展示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敢打必胜的精神面貌。

此次军体竞技比赛,是该场站党委开展“和平积弊大起底大扫除”活动的具体举措,他们以新的《军事训练大纲》和《军事体育训练大纲》为依据,聚焦练兵备战,从实战背景出发,精心组织筹划,设置了两大类16个“战味”十足的竞赛项目,旨在点燃官兵训练热情,激发战斗精神。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满载挎包、水壶、背包等“战斗负荷”疾驰而出,咬紧牙关奋力拼搏,你追我赶,不甘落后;赛场外,拉拉队员们大声呐喊,同样紧张而激动。随着参赛选手、场务连战士罗庭生第一个冲过终点,现场氛围“燃”到了极点。

比赛现场虽没有硝烟,却到处弥漫着“战斗”气息。4×300米武装接力比赛场上,参赛选手扛着弹药箱,争先恐后占领“根据地”,生怕一不小心被“敌人”占了优势。参赛选手、汽车连副连长王都为了胜利拼到了最后,腿迈不动了,喊不出声了,但双手仍紧紧抓着弹药箱奋力“战斗”。

百米赛场上,选手们拼劲全力、你追我赶,在争分夺秒中实现超越;战术基础比拼,比速度更比技巧,参赛选手全力以赴;拔河比赛,官兵们齐心协力,团结拼搏;手榴弹投掷场上,场站领导和基层官兵同台竞技,带头用行动作出表率……一片奋勇拼搏、生龙活虎的景象。

在竞赛现场,通信连指导员秦斌感慨,这样“战味”十足的运动会,既有竞技体育的观赏性,又有练兵备战的浓厚氛围,不仅官兵们参与热情高,而且展现出的过硬本领、顽强意志和战斗血性,更是掀起了一股练兵备战的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