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适应性训练阶段 中方教练员看家本领倾囊相授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张圣涛 夏云 杨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25 14:27:20

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适应性训练阶段,中方教练员——

看家本领倾囊相授 互学互鉴深度交流

中方教练员帮助外军参赛队员熟悉武器装备。袁凯 摄

西北大漠,丝路梨城,战车轰鸣,硝烟四起。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进入适应性阶段。7月24日上午,笔者步入训练场,除去一派火热的练兵场景,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中方与各参赛国之间毫无保留的、对于技战术的深度交流。

“操作盒的操作使用,是工兵分队桥梁架设课目的核心环节……”在“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比赛项目模拟训练场,来自南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的工兵连连长赵伟,正在向乌兹别克斯坦参赛队员演示桥梁架设课目的操作技巧。他告诉笔者,“安全路线”比赛项目,各参赛国用的都是中方装备,项目组要求他们务必在最短时间内,让外军代表队适应我军装备。

笔者在现场看到,关于桥梁如何更加高效地展开、放下,如何顶起升降架,如何调试探雷器才能更好地适应场区环境……等一些“看家本领”,教练员们都倾囊相授。

中方教练员帮助外军参赛队员熟悉武器装备。袁凯 摄

作为外军参赛队的教练员,赵伟曾连续两年参加“安全路线”项目的比武,去年还获得了工兵班组第一的好成绩,经验丰富、技术精湛。像赵伟这样的教练员还有很多,他们活跃在外军的训练场,手把手、面对面地帮带外军参赛队员。据了解,今年的比赛,除“苏沃洛夫突击”项目俄罗斯自带装备外,其他参赛队均使用中方装备,为帮助外军尽快适应比赛场地和熟练掌握中方武器装备,中方邀请了一大批院校专家、技术能手和金牌教练员帮带外军参赛队员,提供优质的理论指导和技术培训,帮助解决外军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尽快度过适应期。

采访中,俄罗斯参赛队员斯米尔诺夫上士,对中方提供的训练条件十分满意,他表示要抓紧训练,更好地适应,以取得较好的成绩,并利用此次机会,同其他参赛国官兵交流学习。

“建设世界一流的陆军,必须务实推动与世界各国军队军事交流,国际军事比赛是一个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陆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韩剑告诉笔者,今年陆军承办和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秉持的是开放自信、互学互鉴、实战实训、合作共赢的宗旨,重在相互切磋技艺、取长补短,重在分享训练经验、共同进步,重在深化军事交流、增进友谊。

据悉,7月29日至8月11日,中国陆军在新疆库尔勒承办国际军事比赛“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晴空”防空导弹兵、“安全路线”工兵分队3项赛事,共安排10场比赛。开幕式上,组织文艺演出、军事课目表演,俄罗斯武装力量艺术团体将派员参加文艺演出。比赛期间,穿插组织文化交流、装备展示、体育比赛、联欢晚会等活动。(张圣涛、夏云、杨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