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刃”归鞘丨“狙击手!”“到!”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向晓昕 王超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30 12:16:00

“锋刃”出鞘,绝地反击。狙击待命,“砰”,一发制敌!

金秋,燕山深处一场酣战落幕。在五天的时间里,来自白俄罗斯、中非、匈牙利、以色列等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军警宪同类部队的100余名狙击精英集结于“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场,展开了一场激烈较量。

近距离精准狙击。安晓惠摄

征战·群英荟萃

实战精英来了,“百战尖兵”报到,中国陆军“天狼”、中国海军“蛟龙”、中国空军“雷神”、武警“猎鹰”“雪豹”突击队集结……十月的燕山脚下,“枪王之王”的较量,一触即发!

此次“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邀请了上合组织成员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实战经验丰富的20多个国家军警宪同类部队派员参赛。该比赛是武警部队实战化训练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品牌,有利于加强我与国际军警宪部队的交流合作。竞赛以“实战、精英、高难、综合”为导向,按照“参考真实案例、融入中国元素、打造经典原创”的思路,紧扣反恐作战特点,区分挑战、个人、小组、综合战斗四个类别,设置了潜伏狙击、对抗狙击、价值目标选择狙击、远距离山地搜索狙击等12个竞赛课目。

狙击手,一个神秘的身份。想成为狙击手,必须要经过专业的特殊训练,且需要掌握伪装、侦察和精确射击等技能。

潜伏狙击课目中,参赛选手伪装隐蔽。安晓惠摄

在潜伏狙击的比赛场地,完成比赛的以色列参赛选手本“拎”着一个假人高兴地冲向队友身边。他对自己的制胜法宝非常满意,因为这个假人帮助他顺利避开了观察员,潜伏成功。他的队友欧马尔则表示,比赛课目非常贴近实战,这样的设置的确可以提高狙击实力。

中国陆军参赛队员王毅,有着丰富的参赛经验。此次竞赛,他在众多参赛队员感到颇有难度的解救人质狙击课目中,完成了一次精准的射击。赛后他向记者表示,从广东到北京,温度的改变会使枪的性能也发生变化。因此,不仅要调整比赛状态,还要结合自身射击经验、赛场环境调整瞄准点,集中注意力在晃动的目标靶上,做到“快、准、狠”,才能一发制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