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参加实兵对抗演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希 王佳寅 李彬 钟志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08 08:53:44

水际滩头鏖战急

——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参加实兵对抗演练掠影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彭 希 通讯员 王佳寅 李 彬 钟志光摄影报道

工兵清除滩头余障。

10月26日,一场全要素实兵对抗演练在粤东某海域水际滩头展开。

在海军舰艇和空军战机的掩护下,担任红方的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辆辆两栖步战车、突击车、装甲车,鱼贯驶出登陆舰艇,向岸滩发起冲击。作为改革中新调整组建的两栖合成部队,该旅此次参演重在探索完善力量编组、指挥控制、组织协同等作战环节,并对多种训法战法进行实战化检验。

无人机侦察、机降渗透、防空警戒、电子干扰……演练一开始,红方便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与蓝方展开激烈搏杀。

面对蓝方前沿阵地由三角锥、铁丝网等构筑的坚固障碍,红方破障车迅速前出,发射火箭破障弹开辟通路。突破“敌”前沿阵地后,红方向纵深推进时遭到猛烈反击。红方指挥员果断命令炮兵群实施火力打击,霎时,一枚枚火箭弹穿膛而出,拖着长长的尾焰直扑蓝方阵地……红方抓住战机,采取正面牵制、两翼迂回的战术展开进攻,最终成功控制滩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