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女汉子”炼成记 擒敌、战术样样通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俞 高承铭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30 09:28:57

2018年11月27日,武警女兵在练习腿法基础动作。

人民网南宁11月28日电 在武警广西总队新兵团训练基地承训点有一群特别的战友,她们不爱红妆爱武装,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称军营“女汉子”。

这群“女汉子”可是来历不凡,她们大部分来自高校,有的也在社会中砺练过,但是她们都有一个军旅梦。在新训的几个月中,她们要学会队列、擒敌、战术和战场救护基础等十余个科目的训练。

刚入营时弱不禁风的她们,只走上训练场就完全变了一个人,喊杀声略带沙哑,动作干脆利落,做事雷厉风行!训练场上男兵训什么,她们就跟着练什么;男兵的训练标准,就是她们的训练标准。她们的目标就是超越男兵、超越班长。

女兵,在没入伍前都是家中的掌上明珠,而入伍后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了“巾帼不让须眉”,用拼劲去诠释了“铿锵玫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