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上,习近平提到这两个10周年启示了什么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2-01 16:26:21

当地时间11月30日,习近平出席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在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发表引导性讲话时,习近平一开篇就提到了两个10周年:一是国际金融危机发生10周年,二是G20峰会10周年。他引用中国古语“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呼吁登高望远,牢牢把握世界经济正确方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政新闻眼》为您带来近距离观察和热点解读。

峰会开始前,习近平先参加了这场活动

今年是习近平连续第六年出席或主持G20峰会。《时政新闻眼》发现,每年G20峰会正式开幕之前,习近平都会固定参加一场活动——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在G20领导人正式聚首之前,中国、南非、巴西、俄罗斯、印度五个金砖国家率先协调,已成惯例。

△在会晤地的门口悬挂着五国国旗。(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这是当天上午举行会晤前的会场。看到这个会标是不是有些眼熟?四个多月前,金砖五国领导人刚刚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会晤。(央视记者邓睿拍摄)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房间内的灯光。(央视记者杨光拍摄)

习近平在讲话时说,在当前百年不遇的大变局背景下,金砖国家要加强团结,把稳方向,密切沟通协调,展现责任担当,共同推动全球治理沿着正确道路走下去。他为此提出了四点主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