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4600米 火炮数据化练兵掠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樵小锋 潘涛 陈奇 普光军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2-05 16:53:29

利刃出鞘。陈奇 摄

雪域高原炮声轰隆。近日,西藏军区某炮兵旅从驻训地机动至4600米的演训场进行检验性实弹考核。他们把采集的参数纳入火炮高原作战的参考数据库,让每一次火炮实弹射击都数据化,精准化。

据了解,该炮兵旅此次考核持续5天,受考的分队官兵还未来得及适应高原反应就投入到实弹射击中。任务下达后,由分队自行研判火炮射击方式,自行选择弹种类别,每门火炮依次进行射击,形成毁伤对比,由监考组全程计算校正,采样收集,录入存档,从距离到地形逐步攻关,让每一发炮弹打得明明白白。

考核完毕后,各分队长立即对各类目标打法进行复盘研讨。他们利用大量射弹散布数据,对比高寒地区火炮的不同射击法则决定初始参数的精度,总结出火炮的经验修正量,为火炮在高寒地域实施精准火力打击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