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航天发射场指控中心圆满完成嫦娥四号测控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黄国畅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09 00:23:39

12月8日凌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搭载着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腾空而起。

“铜鼓岭跟踪正常,遥测信号正常!”

火箭起飞数分钟后,一声清脆的口令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指控中心的机房传来,严阵以待的文指人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手中接过了“接力棒”。

作为文昌航天发射场内唯一参加嫦娥四号任务的测控单位,该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筹划,今年以来,累计完成300余个课目演练,岗位操作手人均演练时间达到600多个小时,全力以赴保障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

据悉,当前各类型任务高度密集,时间紧、任务重,各项任务交叉并行。广大文指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攻关云平台,挑战大数据,积极推进发射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狠抓创新团队建设,狠抓装备适应性改造、狠抓装备效能提升,认真做好各项任务准备工作。

“后续各项任务依旧密集,我们一定继续发扬‘勇立潮头,敢于担当,筑梦海天’的文指特色精神,攻坚克难,奋勇拼搏,誓夺任务满堂红!”文昌航天发射场指控中心主任陈振华如是说道。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