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举行护航十周年庆典暨纪念章佩戴仪式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张海龙 来永雷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24 20:34:03

护航官兵高唱国歌。张海龙 摄

在人民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十周年之际,12月21日,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隆重举行护航十周年庆典暨纪念章佩戴仪式,激励广大护航官兵践行强军目标、传承护航精神、续写新的篇章。

官兵相互佩戴纪念章。来永雷 摄

15时30分,记者在编队指挥舰芜湖舰上看到,特战队员、飞行员、舰员身着各式军装在飞行甲板整齐列队。随着国歌声响起,全体官兵庄严肃立、高唱国歌。随后,5名护航官兵代表走上前台,编队领导为他们佩戴护航十周年纪念章,全体护航官兵两两相对,进行相互佩戴,印有“护航十周年纪念”字样的徽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护航官兵们的脸上个个都洋溢着自豪和喜悦。

护航十周年纪念章熠熠生辉。张海龙 摄

仪式上,编队领导还为11月份“护航尖兵”颁发奖杯和证书,表彰他们在执行护航任务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被表彰的护航尖兵合影留念。来永雷 摄

编队指挥员许海华在致辞中表示,佩戴纪念护航十周年徽章是一种激励号召,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号召全体护航官兵牢记领袖嘱托,持续发扬护航精神和先锋精神,在远海大洋锻造海上精兵劲旅,交出一份成绩优异的护航答卷。

护航官兵们纷纷表示,为亲历护航十周年这一历史际遇感到荣幸,为所肩负的神圣职责与使命感到光荣。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留下这历史瞬间和美好记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