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穿越时空,开启强军之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2-25 08:15:55

一个国家军队的变革和发展,也是国家经济实力的体现。改革开放40年,军营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军营里的衣食住行、战斗演练生活也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变化。可以说,改革开放的40年,是部队官兵奋进在强军之路的40年。今天,和官兵共同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军营里的变化,这些变化里藏着我们的强军记忆。穿越时空,开启我们的强军之旅!

【衣】我穿过最好看的衣服就是军装

左:85式军服。

1984年1月,中央军委批准了军服改革方案,并于1985年装备部队,定名为85式军服。1985年式军服基本沿用了1955年式军服样式,取消红领章、红五角帽徽,圆形八一军徽和军种肩章、领章取代了全红五角星帽徽和全红领章。

右:2015年8月,三军仪仗队在阅兵训练基地训练。

2007年7月3日,全军军服调整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是我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换装,涉及礼服、常服、作训服和标志服饰4个系列共644个品种,也是我军最全面、最系统的一次军服改革。这次改革确立了最新版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服——07式军服(全名2007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