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航高飞为胜战!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高原驻训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熊华明 刘海洋 陈庆顺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17 09:40:44

战机呼啸升空开展对抗空战。

1月上旬,皑皑白雪铺满雪域高原的山川河谷。迎着凛冽的寒风,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高原驻训分队数架战机呼啸升空,投入新年度第一场对抗空战训练。

此次对抗全程自主决策、自主搏杀。战斗打响后,飞行员陈刚很快便与对手展开苦战,从远距拼杀到近距,从高空缠斗到低空,最终抓住稍纵即逝的战机,一举将对手击败。

近年来,这支航空兵部队多次到雪域高原驻训,研练出多套适应高原特点的训法战法。从最初“春末夏初上高原,寒冬来临回平原”的“候鸟”式驻训,到现在跨年度驻训、常态化轮训,实战化训练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远航高飞为胜战。旅长汤应坤介绍,从大漠戈壁到雪域高原,驻训官兵每次机动数千公里,不断突破高海拔地区战斗力生成瓶颈。面对陌生地域、全新任务,指战员轮番上阵,全员普训低空山谷突防、大场次跨昼夜、下半夜和拂晓对抗、空地联合训练等课目,在一次次高强度、大难度训练中,胜战尖刀越磨越锋利,能战善战的飞行员不断涌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