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年货“寄家人:陇原警营年味别样浓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侯崇慧 褚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1-29 17:38:42

战士张明珠(中)和战友正在开心地将自己的荣誉证书、写给亲人的感恩话语和具有“兵味”的春联装进快递袋,准备邮寄给家人。侯崇慧 摄

年关将近,异乡游子回家的思念之情已被点燃,家是最温馨的港湾,是所有努力的最终航向。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因为坚守岗位,为祖国和人民守岁,不能回家过年。尽管如此,他们也精心为远方的家人置办了一份“独特的年货”,向亲人送去心意满满的新春“大礼包”。

沉甸甸的荣誉证书、量身定制的“兵味”春联、满满的孝心钱、感恩的祝福话语……新春将至,在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执勤一中队营区内,官兵们自己动手,写春联、制作贺卡,忙得不亦乐乎。

“忠诚职守乐奉献,艰苦奋斗为人民”“报国不图名和利,为民宁付苦与辛”,活动现场氛围浓烈,翰墨飘香,暖意融融,官兵们里三层外三层地把中队“小书法家”团团围住,紧紧地盯着即将“新鲜出炉”的春联,想着挑选一副寄回家。另一侧的微信“孝心钱”现场,官兵们有的通过网上转账,有的通过打卡汇寄,一笔笔汇款不仅是他们对家人的思念,更是履职尽职的定心丸。

随后,官兵们将亲手置办的新春“大礼包”通过快递寄回家送给亲人,聊表思念和祝福。

“军人的新年,永远绕不开‘思念’。”指导员褚君对笔者说,每逢佳节分外“想家”。中队开展“不一样的年货”寄回家活动深受大家喜爱。这是我到部队度过的第一个春节,虽然离家千里,但我并不觉得孤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纯粹的战友情谊更让我深深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素质本领,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兵付琛说。(侯崇慧、褚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