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冬战雪原

——黑龙江省军区紧贴实战开展冬季野营拉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邹发林 杨银满 吕衍海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31 09:07:14

警卫分队掩护参训官兵快速通过“染毒地带”。

行军途中,官兵快速展开作战队形,应对突发“敌情”。

官兵构设通信指挥网络。

官兵挺进林海雪原,锤炼过硬实战本领。

民兵分队为官兵提供饮食保障。

数九寒冬,滴水成冰。1月22日,黑龙江省军区首长机关及保障分队官兵挺进林海雪原,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开展野营拉练,掀起冬季实战化训练热潮。

一路行军,指挥部从实战出发设置演练课目,组织各军分区带民兵分队同步展开训练。

“在××地域开设过境部队保障区!”接到上级命令,哈尔滨警备区迅速依托某加油站开设保障区,并展开交通管制、安全警戒、饮食供应、油料加注、车辆维修、医疗救护等保障演练。

指挥部还下达了由摩托化行军转为徒步奔袭、防“敌机”侦察、快速通过“染毒地带”、遭遇小股“敌人”袭扰等20多个演练课目,官兵连续战斗9个多小时。省军区司令员夏俊友介绍说,此次野营拉练有效提升了首长机关指挥能力和国防后备力量在严寒条件下的快速反应、组织动员和支援保障等多重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