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号:穿洋过海闹元宵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张培培 景枫 何露东杰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19 22:23:51

央广网2月18日消息(张培培 景枫 何露东杰)“正月十五闹元宵。”北方滚元宵、南方包元宵,幼童喜食芝麻元宵、老妇偏爱白心元宵,还有乔家栅的咸味汤圆,肉馅儿的选肉纯、肥皮适当,切剁如糜、绝不腻口,直叫人品味回甘。世上元宵千千万,但你一定没试过这个——“大白船”元宵!大白船,学名远望,“航天家族”品牌经典款。此款元宵历经四十载古法秘制,现存数颗于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颗颗晶莹剔透、个个馅料十足,咬上一口直教人回味无穷。

作为国家公务船,无论是二十多的“三号老大哥”,还是四五岁的“七号大宝贝”,抑或是豆蔻年华的“五号、六号姐妹花”,还有风华正茂的“快递小哥”——远望21号、22号。它们始终保持着船体洁白、甲板整洁,“白胖”的“天线宝宝”伫足于甲板各处,英气中透着几分可爱。说完了皮,咱再来掰扯掰扯馅。这种类可就多啦,红色的豆沙、香甜的黑芝麻、诱人的咸肉,还有缤纷的水果,远望人的喜乐哀怒都存着呐。1978-2019,作为不可或缺的海上航天力量,“赤诚”早已成为一味灵魂馅料。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远望号走过的峥嵘岁月之上

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远望号的每一次告别祖国仪式、每一场任务动员大会、每一支党员先锋队,都将这份红豆沙炮制得越来越鲜艳。你看,后甲板的五星红旗不只飘扬在浩荡海风中,更飘扬在每一个远望人的心尖儿上。四十年追星揽箭,“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真真是不可或缺的能量馅料。

面对着强台风的狂风恶浪,厨师们绑上麻绳煮“深海夜餐”、面对着高分贝的轰鸣交响,机修工们戴上耳机做“轮机保养”、面对着热带海域的高温桑拿烘烤,工程师们坐升降机为“天线‘大锅’体检”;艰难岁月里的每一点砥砺前行,都助力着黑芝麻翻炒得更加饱满。你瞧,船头的锚链上不单嗅过浅海的泥土芬芳,更见证着远望人前进道路上的步履铿锵。

数百次精测秒控、千余回油水记录、几万份气象报文,硬件工作室、高端人才论坛、高管智库沙龙,这都在将这份咸肉馅腌制得愈加香醇。你看,任务艰难、使命光荣不仅镌刻在党旗之上,更烙印在远望人的必胜信念之中。

为保证航行安全,工程师们利用六分仪观测气象

80后说,出海是个“三餐不食四肢无力五脏翻腾六神无主”的苦差事,对于伴着互联网长大的90后而言,没有信号的海上生活更是等同于原始人过日子,但如今“乐活”正在成为远望的远航新标签。

在趣味运动会中,船员们正在玩“三角逐力”的游戏

温馨感人的生日趴、精彩纷呈的达人秀、趣味十足的运动会,都将这份水果馅点缀得越来越多彩。你瞧,欢声笑语不但徜徉于远望号走过的海水,更储存在远望人的鱼尾纹上。

每个航次,电声乐队的俊男靓女们都会为船员们准备一份“音乐大餐”

“寿星”们同吃长寿面

碧海蓝天之中,远望3号在大洋中心举办任务动员大会

2019年2月19日新出炉的匠心款“大白船”元宵,你get了吗?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