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烟弥漫、火光冲天,带你走进工兵实爆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鹏、张阳、方海东、杨臻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3-14 23:11:27

近日,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工兵开展集训实爆作业。“起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砰!”轰隆一声巨响,该旅综合训练场上顿时火光冲天,尘土飞扬。

爆炸瞬间火光四射

据了解,该旅在组织实爆作业时严格落实上级下发关于“三实”作业的通知要求,从严从实从难抓好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好安全规程,牢牢抓住安全底线;加强安全常识教育,严格操作规程,做好各类预防措施,认真组织安全风险评估;紧贴实战,将部队拉至陌生地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实爆作业。

领取弹药

领取导爆器材

通过构设真难严实的战场环境,重点对目标区域搜索排爆、战场爆破等多个实爆课目进行专攻精练,不断锤炼了官兵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有效提升了部队作战能力。

连接电起爆线路

制作地雷

笔者在现场看到,参训官兵一令一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训练作风严谨、动作紧张有序。实爆作业中,各连骨干科学处置各种情况,认真对实爆地域进行未爆炸药排查和二次爆破工作,确保实爆作业全程安全。

导爆索制作完毕

此次集训负责领导介绍,他们在训练中组织上注重突出教学性、检验性、考核性,内容上突出制式爆破器材使用和材料构件爆破,方法上突出实爆作业与理论考核相结合,真实检验训练水平,为下步训练筹划提供真实依据,全面夯实战斗力基础。

点火前导通情况检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