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最痛苦的地狱”,特战勇士宣战“魔鬼周”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刘宇 龙浪 何川 肖静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3-19 21:42:24

初春的云贵高原,军歌声声,旌旗猎猎。“接上级通报,四名暴恐分子袭扰我部东南方向居民后,正往东侧高速公路逃窜……”一声集合哨响,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正参加由武警贵州总队组织的“魔鬼周”极限训练的遵义支队30余名特战队员,接受情况通报后迅速整装集结,按照处突战备预案,组织力量进行情况处置。

徒步行军

“魔鬼周”极限训练,是贯彻落实习主席“练兵备战”重大战略思想,磨练官兵意志品质,检验训练质量,融体能、技能、战术、心理于一体的超极限训练。“魔鬼周”也被遵义支队的特战队员叫做“最痛苦的地狱”。

途中互帮互助

“决不放弃!”

贵州独特的山地高原地貌,加上训练场上从林密布、荆棘丛生,为参加“魔鬼周”的队员们提供了绝佳的训练环境。乍暖还寒的季节,“魔鬼周”训练队员将亲历反劫持战斗、武装追捕、渗透侦察、城市综合反恐演练、强行军、徒步行军200公里。

快速通过染毒地带

“‘魔鬼周’真正让我颤抖的是它超负荷训练量,我来之前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但是一在它面前,心态依然会瞬间崩塌。”已经是第14次参加“魔鬼周”训练的遵义支队特战队员阿木以布说道。“魔鬼周”里最难熬的是第二天。全副武装急行军20公里后,还要全力冲上一个长1500米左右,坡度为四十多度的山坡,冲向山顶,队员们身体已经到达极限,汗如雨滴般汇成河流趟遍全身。肌肉的酸痛、疲惫的四肢不停地向队员发出抗议。但身上刚刚被汗水湿透了的衣服还未自然风干,通过染毒地带、夺控高地、遭遇袭扰、转运救治伤员等科目接踵而至,又开始全面考验着特战队员的智力、脑力和体力。

使用弓弩对固定目标进行射击

经历了一天的极限训练,队员们的肉体和精神双双罢工,可是夜间强行军15公里的训练课目并没有因此而取消。那一声声集合的“催命”哨响,队员们拖着“仿佛不是自己的身体”又继续向着终点冲锋过去。

协同射击

据悉,后续几天里,队员们还将经受秘密搜剿战斗、武装追捕、楼房攀登、自由搏击等多个科目考验,将通过极限爬行1000米科目,探索队员们的皮肤与黄土地哪一个更强;通过托举弹药箱科目,考究弹药箱和队员们的骨头哪一个更硬;通过“‘敌人’火力覆盖、袭扰”等科目,充分论证在“绝望”与“希望”之间,队员们能否咬牙坚持走下去?

搬运伤员

闭光更换弹夹

“魔鬼周”一周的时间并不很长,在遵义支队特战队员曾经过去的军旅生涯里,只不过是一瞬间。但是这一周又很漫长,一周的时间里,许多年轻的队员们,将会经历前所未有的最长时间不睡觉、最长时间高强度训练、最长时间不吃东西、最长时间考验意志力、最长时间磨砺血性……

手枪对固定目标进行射击

步枪对固定目标进行射击

“在这里,我们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通过各个极限科目,通过各种极限挑战,把我们的队员锻造成‘尖刀’,打造成为特战勇士。”遵义支队特战指挥员罗风说道。

乘车射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