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先练官!数百名空降兵营连指挥员比武场上勇争先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蒋龙、刘治鑫 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3-23 08:18:02

练兵先练官,强军先强将。3月15日至22日,鄂北山区硝烟弥漫,在空降兵某军组织的指挥员能力素质“大摸底、大考核、大清查”活动中,数百名营连指挥员围绕基础理论、作战筹划、实兵行动、组训教学等4个方面28个实战课目展开比武竞赛,拉开了空降兵部队年度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的序幕。

营连主官作为基层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军事训练水平与部队训练成绩紧密相关。针对部队编制体制调整后,部分营连指挥员能力素质、岗位经验与部队战训任务要求不匹配的问题,采取“军抽考、旅普训”的方式,对营连指挥员能力素质进行大摸底、大考核、大清查,重点提升他们实战化组训和指挥打仗能力。

随着考核组考核指令的发出,由各旅营连指挥员组成的参考队员以城镇攻防战斗为课题,并迅速围绕拟制战斗命令、组织战斗协同、标绘战斗决心图等内容,开展等时长、全流程比武竞赛。

演练敌情不断,战斗险情频发。实兵行动阶段,考核组通过电台向各参考分队下达战斗命令后,各分队迅速按战斗命令向陌生地域实施战场机动。“空降空投过程兵力战损40%,处置”“进攻通道遭疑似化学武器攻击,处置”“通讯联络遭‘敌’强电磁干扰,处置”……机动过程中,各参考队在完成比武课目的同时,还要处置导调组随机设置的难局、险局。虽然是持续作战,但各参考分队士气高昂,越战越勇。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是检验营连指挥员普训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前期,他们还进行了基础理论、作战筹划、组训教学、战时政治工作等内容的训练和考核,全面检验和锤炼了各兵种各专业指挥员的实战能力。比武考核一结束,他们就地召开总结表彰大会,一批训练尖子身披绶带登台亮相,营造出“训练有为、精武光荣”鲜明导向。

图文/蒋龙、刘治鑫、王帅、闵宇祥、纪佳名、王彬

理论比武现场。

参赛队员抓紧时间就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