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清组图:我国第一代火箭运输船完成首次中修改造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亓创 高超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04 21:30:41

两艘火箭运输船修缮一新。亓创摄

央广网4月4日消息(亓创 高超)4月4日,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远望21号船、远望22号船顺利结束船舶动力试航停靠母港,此举标志着我国第一代火箭运输船首次中修改造圆满完成。

据了解,远望号火箭运输船是我国按照近海航行,远洋标准建造的首型火箭运输船,此次中修改造按计划对船舶动力系统进行了检测维修,对船体结构进行了维护保养、对甲板及各舱室进行了舾装维护,通过此次为期近两个月的修理改造进一步提升了两艘火箭运输船的海上综合运送能力。

科技人员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亓创摄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中修改造期间,全体船员积极克服工作强度大、人员流动频繁、安全隐患节点多等现实考验,针对设备存在问题与船厂施工人员进行了多次技术交流对话,根据改造重点难点展开了深入讨论研究,确保修船工作保质保量安全顺利完成。

据火箭运输船队负责人曹志宜介绍:“为了达到火箭运输的平稳性和安全性,两艘火箭运输船在建造之初就安装了减摇减振设备,和海上环境保障系统,在此次维修改造中科技人员除了对常规设备系统检修外,对上述特种设备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维护保养。”此次改造后,火箭运输船在航行动力、航行安全性能上有了大幅提升,特种设备的可靠性和操作性变得更强。

根据计划,两艘火箭运输船在停靠母港后将进行短期休整,随后船上科技人员将持续展开大型集装箱吊装模拟演练,以检验船载吊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后续的海上运输任务和水上吊装作业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