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比武“首秀”!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组织分队指挥员比武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毛松 王茂辉 廖承轶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5-14 16:17:07

“我宣布,比武竞赛正式开始!”5月7日下午,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数十名军官斗志昂扬走上比武场,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为期两天的分队指挥员暨参谋人员比武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勇争第一。

据悉,此次比武竞赛是该支队今年军事比武活动的“首秀”,也是检验前期训练效果,提升分队指挥员能力素质的有效手段。

严密组织。

此次比武竞赛,支队领导,机关参谋,基层大、中队长和排长全部参加。在为期2天的比武竞赛中,参赛人员分别对军事理论、文字录入、地图量算、战术计算、作战勤务标图(手工标图)、拟写决心要点、刺杀对抗、军事体育、精度射击、手榴弹投远、武装五公里越野等15项课目进行了大比拼。

逐人检录。

“干部就是部队的‘牛头’,牵住‘牛头’才能使好劲!这几年我们一直把干部训练作为重点来抓,以此带动部队的军事训练,效果是很明显的。”考核现场,该支队参谋长王利安说道。

理论测试。

“报告,56米!”在手榴弹投掷课目中,六中队中队长孙圣浩第一,大家被他的成绩深深折服;还有强忍脚痛参加完所有课目比赛的四中队中队长刘鹏鲲,大家也为他的拼劲点赞。

试卷密封。

每一课目结束后,裁判现场公布成绩,参赛队员当场核对签字,确保了比赛公正、公平、公开。

现场打分。

“军事训练来不得半点花架子,严格落实各项训练制度是提升训练水平的重要抓手。”总结会上,该支队支队长薛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军事训练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分队指挥员精度射击。

两天的比拼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训练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

这个支队常年驻守在西北大漠,除营区内可以开展的课目外,其他比武课目都是在戈壁上进行。环境虽然艰苦,但官兵们的精神却异常高涨。

执勤七中队排长李昕蔚在这次比武中取得了好成绩,下一步,他还要代表支队参加总队的比武,他说:“训练永无止境,只要肯努力,就会有收获!我将继续努力,加油!”

参谋人员精度射击。

一名中队长正在瞄准射击。

检查装具。

保障有力。

核对签字。

拼尽全力。

单杠比拼。

双杠比拼。

冲向终点。

表彰奖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