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快闪”掀起参军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来新年、乔守辰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21 09:33:18

“快闪”现场成为军民欢乐的海洋。来新年、乔守辰摄影报道

6月16日上午,辽宁省辽阳市中华广场,征兵宣传队为群众发放传单,接受现场咨询……市民都以为,这是一场普通的征兵宣传活动。然而,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广场。

“郭明义!郭明义来了……”有“当代雷锋”之称的退役军人郭明义和雷锋生前战友庞春学、赵纯业等人身披“辽阳市征兵宣传形象大使”的绶带来到中央舞台,齐声高唱《接过雷锋的枪》。现场气氛被瞬间点燃。

“今年我们把郭明义和雷锋的战友聘为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就是希望更多有志青年到部队奉献青春。”辽阳军分区政委冯海沧告诉笔者。

演唱完毕,不少群众拥上舞台,与征兵形象大使合影。此时,一段悠扬的旋律突然响起。广场一角的大树下,一名解放军战士身背吉他,弹唱起《军中绿花》。

曲罢,这名战士高喊“集合——”。数十名解放军战士从广场四面跑步入场,齐声高唱《一二三四歌》,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打起节拍。

至此,许多人才意识到,这并不是一场普通的征兵宣传,而是一场“快闪”活动。他们拿起手机,或打电话通知亲朋前来观看,或拍摄下一个个精彩瞬间。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当兵的就是那么帅》《强军加速度》等军歌也随之唱响广场,期间还有百余名征兵宣传志愿者由广场两侧骑行入场,随音乐一起合唱。

“我儿子刚参加高考,可以当兵吗?”“孩子在沈阳上大学,我马上打电话让他报名……”这边,征兵人员热心地回答着大家问题;那边,由12名女兵带来的歌舞《东西南北兵》再掀高潮。

不知不觉间,已近中午。一名女歌手走上中央舞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全体演职人员、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和一些加油助威的小学生纷纷走上舞台,同声合唱。歌曲结束,礼炮响起,数百只和平鸽飞向蓝天。

演出结束后,征兵宣传台前仍十分热闹。笔者捕捉到一个有趣的镜头: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前面跑,妈妈在后面追:“干什么去?”小男孩回答:“当兵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