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课目一“战”配齐,这场军人运动会完美演绎盛夏的速度与激情!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雷辙 蒋波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6-28 17:36:50

参赛官兵正在进行手枪精度射击。雷辙 摄

“获得首届军人运动会团体第一名的是机动支队……”6月27日,伴随着嘹亮的军歌声,为期两天的武警海南省总队2019年度群众性练兵比武暨首届军人运动会正式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基层5个单位200余名官兵参赛。为使运动会更贴近实战,该总队根据练兵备战的实际需求和军事体育运动会的特点,既设置有检验各级指挥员指挥技能和执勤岗位情况处置能力的专业课目,又有以五大传统军事技能、军事体育和团队协作为主的竞赛项目。

800米蛙泳、400米障碍、实装通过200米障碍、4×400米接力跑、18米抓绳上、五公里武装越野、步手枪射击、战场救护、作战勤务标图等20余项内容,不仅提高了活动的趣味性和群众性,还突出练主官、比尖子、强整体的主题,树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

26日6时30分,晨曦微露,参加五公里武装越野的官兵们在跑道上健步如飞、争先恐后。冲刺在最前面的两名选手丝毫不让,领先位置数次交换。最终,战士李宗键以18分53秒的成绩夺得第一。

上午9时许,在20多米高的攀登楼前,一根大绳笔直垂下,这是军事课目“18米抓绳上”的比武场地。随着一声哨响,只见参赛选手一跃而起,双脚在挽成“S”形的绳子借力一蹬,双手顺势向上抓绳,“噌噌噌”三两下就离开地面五六米。一番比拼过后,儋州支队孙尚杰以26秒93的最短用时斩获冠军。

百米跑道上,官兵们如离弦之箭冲向终点,展现“飞”一般的感觉;400米障碍分秒必争,演绎着速度与激情;刺杀场上,官兵们动作勇猛,杀声震天……各类竞赛课目让参赛官兵热血沸腾,他们在速度、力量、耐力、团队配合等方面展开全面较量。“赛场如战场,我们从起点勇敢出发,就要在终点成为胜者”,获得400米障碍冠军的三亚支队付兢超自豪地说。

张迎伟是海口支队支队长,也是参赛官兵中最年长的一个,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在赛场上的发挥——在想定作业、作战勤务标图、30米×2蛇形跑等技能体能课目的较量中成绩均名列前茅。

场上硝烟味浓厚,场下欢呼声震天。历时2天的比武竞赛,参赛官兵同台竞技,让整个比武场战味十足。该总队训练处处长付学剑说:“此次活动是总队深入贯彻新时代群众性练兵比武指示精神、大力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实际举措,不仅激发了全体官兵的练兵热情,还锻炼了官兵强健的体魄,培育了战斗精神,进一步夯实了部队备战打仗根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