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子弟兵日夜奋战抗台一线

来源:学习军团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10 20:38:53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今天凌晨1点45分前后在浙江台州温岭市城南镇登陆,登陆时强度为超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相当于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

图自浙江在线

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持续调度部署台风“利奇马”防范应对工作,10日上午,国家防总召开视频调度会,分析台风登陆情况和发展趋势,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级防指、应急管理部门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应对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

截至10日10时,台风“利奇马”主要对浙江造成较大影响,台州、温州、宁波等6市42县(市、区)303.6万人受灾,75.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死亡13人,另有16人失联,200余间房屋倒塌,32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66.3千公顷。上海市25.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浙江、上海、江苏等地消防救援队伍共参加抢险救援1153起(浙江816起),营救遇险被困群众494人(浙江),出动指战员7600人次。

台州军分区

超强台风“利奇马”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台州的最强台风,也刷新了台州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风力极值。

台风登陆后,台州多地受灾严重,部分道路受损,房屋受淹、倒塌,群众受困。接到地方政府请求后,各县(市、区)人武部迅速启动防台预案,第一时间派出抢险救援队转移抢救群众,清扫道路,加固防水坝。

据了解,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台州军分区已出动抢险救援力量1200余人,转移解救受困群众1500余人。(刘策 供稿)

黄岩山区山洪爆发。

强降雨,导致城镇发生洪涝灾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