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列车”医疗三队圆满完成在老挝的医疗服务活动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苏义 姜舒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25 21:34:48

8月25日,中国“和平列车”医疗三队与老挝人民军陆军第5师医院在占巴塞省巴色举行了物资捐赠仪式,“和平列车”医疗三队在巴色和萨南赛开展的医疗服务活动落下了帷幕。

“和平列车”医疗三队在巴色开展3天医疗服务期间,抽组了12人医疗分队前往2018年溃坝事故发生地阿速坡省萨南赛县开展义诊,受到了巴色和萨南赛民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医疗服务期间共接诊治疗1575人次,开展B超、心电图、X线、CT等各类检验检查320余人次,发放药品2100余品次,发放中老双语健康知识手册2800余份,组织了220余人次的专业技能培训。分别在巴色老挝人民军陆军第5师医院和萨南赛巴东村受灾群众临时安置中心向老方捐赠总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和药品耗材。

针对当地医疗资源匮乏的客观实际,医疗队员抱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名患者,耐心问诊和治疗,发现并确诊肺癌、肝右叶肿瘤等疑难病4例,发现并指导肺结核、肾积水、甲状腺瘤等16例病例救治。居住在老挝人民军陆军第5师医院驻地附近的患者沙,咯血已有半年之久,慕名前来就诊。医疗队医生根据患者主诉并查体后,决定给患者做胸部X线检查,结果提示肺结核可能。医疗队立即向老挝人民军陆军第5师医院院长康迈中校通报病人情况,建议对患者进行隔离,痰液检查确诊后进行抗结核治疗。患者沙说:“感谢中国军医认真的态度和细心的诊疗,及早帮助我发现了病情,为我制定了细致治疗方案。”

老挝人民军陆军第5师医院院长康迈说:“中国军医医术高超、临床经验丰富,尽心尽力地为患者检查、诊断和治疗,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老挝和中国是一家人,中国医疗队帮助老挝提升了医疗卫生水平,十分感谢中国。”

经过几天的交流沟通、示范带教,队员们与老方人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对就诊患者不再仅仅用“撒白地(你好)、阔步宅(谢谢)”打招呼,还可以使用老挝语进行简单的问询和交代医嘱,双方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

通过为老挝军民开展义诊、体检、巡诊等服务,为老方医务人员开展学术讲座、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手术室建设指导等技术帮带和交流活动,全体队员用顽强的精神、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良好形象,为老军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