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哥哥”中秋赴约:纵山高水远,我都会来到你身边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丁晓军 刘南松 孙嘉奇 陈圣圣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12 10:07:04

战士与孩子们一起分享月饼。

又逢一年中秋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驻守在祖国最西端帕米尔高原的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某边防团迈丹边防连的官兵们一早就起床洗漱、收拾整理,不一会儿,他们将要踏上“探亲”征程,陪伴迈丹村小学的孩子们一起欢度中秋。

迈丹村距离边境线18公里,远离市区,办学困难。流动教学太艰辛,官兵们就帮助学校师生建起第一所固定教室;学习材料紧缺,官兵们就想方设法送去图书、笔本;官兵们给予了孩子们最真切的关心与爱护,在每一个放弃休息的周六,在每一个需要陪伴的日子。

五年前,该团与学校正式结成共建对子;三年前,迈丹小学被命名为“军民共建希望小学”。一路走来,官兵们早已让陪伴变成了一种习惯。

今年的中秋,连队组织8名担任该校课外辅导员的官兵一同前往迈丹村小学,陪孩子们过节,并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游戏和表演节目。

战士李晟阳在陪孩子们唠知心话。

入伍两年的上等兵李晟阳是个性格开朗的阳光男孩,他很喜欢和孩子们说说笑笑,玩玩闹闹。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孩子们与官兵的心也越贴越近。

“在远离家乡的西北边陲,他们就是一群可爱的天使,为官兵们无处安放的思念找到了柔软的着陆点。我们也希望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让原本偏远贫瘠的边境线,变成孩子们富足的精神家园。”指导员彭国棋如今担任六年级军民共建班的副班主任,在偶尔任务较少的周六,他就会利用休息时间来给孩子们上课,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文化知识,为祖国发展多做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