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滴……”探雷器响起,他轻轻趴下,缓缓靠近地雷……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韦启位 赵芳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13 10:03:17

 

身着厚重防护服的扫雷官兵,沿着山路徒步走向雷区。

11月19日清晨,西南边陲,晨雾缭绕。清脆的哨声打破宁静,“排雷英雄”杜富国所在的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官兵整队完毕,前往海拔3700米的某高山雷场实施扫雷作业。

运输车在坑洼不平的简易公路上蜿蜒前行,颠得人胃里翻江倒海。两个小时后,公路走到尽头,官兵们穿着10多公斤重的防护服,背着27.5公斤一箱的扫雷爆破筒,携带探雷器等作业工具,徒步爬坡进场。山路陡峭,沿途蚊虫成群,嗡嗡作响,还有毒蛇出没。经过滑坡路段时,脚下泥土松软,山坡上不时有石头滚落……官兵们每走一步都很艰难,短短三四公里,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作业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