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广场”见证和平承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希 李明桂 薛镭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2-05 01:01:43

 

维和官兵与玛加迪学校学生庆祝“中黎和平广场”竣工。

当地时间1月25日,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在建筑工兵分队营区举行春节联欢活动。受邀参加活动的当地玛加迪学校校长玛勒克·哈麦迪,在现场激动地感谢中国维和官兵为学校修建了“中黎和平广场”。

就在春节前夕,由建筑工兵分队援建的“中黎和平广场”竣工并投入使用。

玛加迪学校是黎巴嫩一所公立学校,在校学生670余名。经历战火磨难,校舍和教学设施受损严重。“3年前,学校就希望修建一个广场,让学生们有一个户外运动场地。但因缺乏财力和人力,一直未能建成。”校长玛勒克·哈麦迪告诉记者。

2019年8月,该校向中国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提出援建请求。经联黎司令部军民合作部批准后,分队立即着手设计施工。官兵们克服各种困难,历时5个多月建成集标准篮球场、600平方米遮阳棚和停车场于一体的综合广场,并为学校修葺了校舍、维修了课桌。为感谢中国维和官兵,学校将广场命名为“中黎和平广场”。

建筑工兵分队领导告诉记者,维和官兵坚定践行和平承诺,不仅高标准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任务,还积极主动开展人道主义援助活动。进驻任务区以来,该分队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29项工程建设任务,并在当地贫困村庄义务巡诊32次,展示了中国军人热爱和平、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受到当地民众的高度赞扬。

官兵顶着烈日在“中黎和平广场”修建遮阳棚。

玛加迪学校学生在维和官兵援建的篮球场上快乐地打篮球。

维和官兵为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

在春节联欢活动中,维和官兵、华人华侨以及当地民众同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