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子弟兵冲锋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王传顺、范显海 等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2-11 14:17:17

抗击疫情,子弟兵冲锋一线

人民至上,使命在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军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紧急抽组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出突击队作用,各项救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

“人民有难,子弟兵责无旁贷!”从除夕夜三支军队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到全军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从火速调派医疗物资,到驻鄂部队抽组成立运力支援队承担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供应任务……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子弟兵的脚步总是奔向最危险的地方,展现出一个个“最美逆行”的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救援就是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鲜红的党旗军旗高高飘扬,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白衣战士”争分夺秒救治患者,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此同时,军队各医院也迅速设置隔离区,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全力诊治排查疑似患者,确保不误诊漏诊。军地心连心,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服务人民,奉献一切。”在这场同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的战斗中,子弟兵攻坚克难、连续作战,奏响了一曲激荡人心的英雄壮歌,彰显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大爱情怀。我们相信,有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 者

1月29日,中部战区总医院党员医护人员进入病区前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表达战胜疫魔的信心和决心。

2月4日上午,由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承担医疗救治任务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收治首批患者。

1月30日凌晨1时,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市武昌医院重症监护室安抚患者,增强了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

2月8日下午,从武汉市定点收治医院转来的一批患者,陆续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图为医疗队队员查看患者病历资料,了解病情。

2月9日,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在武汉天河机场执行医疗器材和防护物资运输任务。

2月2日上午,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乘坐8架空军运输机抵达武汉,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部战区总医院收治的一名新冠肺炎确诊孕妇剖腹产下一名健康男婴。图为2月10日,医护人员精心照料新生婴儿。

1月27日,在武汉市汉口医院,一名患者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点赞。

(本版照片摄影:记者王传顺、范显海、孙兴维,通讯员王皓宇、陈 静、王亚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