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黎 阳 崔淞柔 周国强  陈典宏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4-07 09:38:37

携手砺兵为和平

——“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影像

■黎 阳 崔淞柔 周国强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摄影报道

战鹰轰鸣,铁甲奔流。3月30日,“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在柬埔寨贡布省举行山地反恐实兵综合演练和结训仪式。自3月15日开训以来,两国参训官兵着眼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势力,进行了多个课目的联合训练。

此次联训,分为混编同训和反恐综合演练两个阶段进行。反恐综合演练是联训的“重头戏”。在陌生地域、复杂条件下,双方参演兵力联合指挥、密切配合,航空兵、突击步兵、装甲兵、炮兵高度融合,实施陆空一体联合打击,展示了在山地反恐行动中探索的侦、封、打、控、剿等战法成果。

“金龙”系列联合训练是中柬两军务实合作的一个重要项目,此次是第四次联训。相比以往,此次联训内容更加突出实战化,注重协同指挥能力、联合行动能力的培养,提高了共同应对恐怖主义等国际安全威胁的能力,进一步巩固了中柬两国两军的传统友谊。

参演官兵机降投入战斗。

中方参演炮兵分队对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双方步战车协同突击。

双方炮兵交流火炮维护保养经验。

两军官兵进行战术交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