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重启丨解放军报记者全景记录武汉“解封”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4-08 21:59:04

解放军报记者全景式记录武汉“解封”

■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摄影报道

4月8日凌晨,车辆通过武汉北高速收费站(无人机照片)。解放军报记者王传顺 摄

武汉“解封”,江城重启。

经过整整76天的坚守,4月8日零时,武汉离汉通道管控正式解除,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在这一重要时刻,记者先后来到武汉北高速收费站、武汉火车站、天河国际机场、武汉关码头,用镜头记录下武汉城市“复苏”后的精彩瞬间。

凌晨,武汉北高速收费站,大批出城车辆在此等候。零时整,在工作人员移除围栏后,第一辆小客车驶向收费站、顺利出城,其它车辆陆续有序驶离,开往各自的目的地,这标志着武汉正式“解封”。

上午,记者来到武汉火车站。随着一阵阵鸣笛声响起,7时06分,G431次列车从武汉站缓缓驶出,这是第一趟开往湖北省外的始发列车。武汉虽然“解封”,但是疫情防控并不能放松,记者看到,旅客进站乘车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实名验证及安全检查并全程佩戴口罩。

在天河国际机场,7时45分,厦门航空公司承运的MF8095航班平稳落地,成为武汉“解封”以后首个武汉进港客运航班,迎来到汉的第一批旅客。同时,离汉空中通道也正式恢复,当天通航点覆盖除北京以外的上海、广州、深圳等50多个城市,广大在汉旅客乘坐各自航班有序出行。9时许,记者在候机大厅恰巧见到刚刚结束援鄂任务的吉林和广东两支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撤离武汉,武汉市为队员们举行了简短而又感人的欢送仪式。

离开机场,记者来到武汉关码头,暂别76天的汽笛声再次响起,武汉轮渡正式恢复运行。据工作人员介绍,轮渡首先恢复武中线(武汉关码头—中华路码头),运营时间为6:30~20:00;零点航班(武汉关码头—中华路码头),运营时间为20:10~22:30,每个班次间隔30分钟。

对外交通有序恢复,城市生活又见“烟火气”。记者走进武汉某大型超市看到,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供应充足,市民们在选购自己所需的商品。

离汉通道管控解除,按下“暂停键”的江城重启,那个熟悉的武汉又回来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