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专业救援尖兵!烈日骄阳下工化勇士淬火成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洋、唐凌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7-21 17:13:30

为打造一支高效多能的救援队伍,加速把训练成果转化为战斗力,稳步提升新型力量建设水平,武警广东省总队根据上级指示要求,紧盯专业指挥、专业技术、专业协同等短板弱项,采取“小兵种、大集中”组训模式,按照“任务牵引、训战一致,突出重点、周期循环,资源共享、注重效益”的原则,严密组织为期两个月的工兵防化协作区培训。

据了解,这次培训结合武警部队应急救援任务特点规律和部队专业训练实际,确定了工程机械、工程救援、搜排爆和防化侦察、洗消5类专业的教学内容。打破常规、随机出牌,是此次培训的一大亮点。培训着眼遂行重大活动安保和重特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专业抢险救援等任务要求,通过观摩实战案例、研讨反思任务中可能面临的风险挑战,设置实战背景进行演练,重点提升救援分队的应急处置能力。期间,他们还将装备的理论学习、操作规程串讲、常见故障排除等内容放在演训现场组织,通过边讲边示范、边学边操作的方式不断提升训练效益。

严密组织开训动员大会,与会官兵状态昂扬。

对模拟染毒区进行洗消作业。

侦察员对泄露“毒气”进行检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