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尖兵砥砺硬功

——火箭军某综合保障团实战化演练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 猛 杨继康 解西朋 朱 伟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10-13 15:59:13

紧急抢修故障车辆。

全防护状态下开展应急抢修。

卫勤组救治后送“伤员”。

协同保障进行油料补给。

模拟实战环境实施吊装救援。

初秋时节,大山深处,火箭军某综合保障团组织的一场实战化保障演练正在进行。

“命令你组在15分钟内完成4台车加油作业!”演练刚开始,油料组就接到任务。

打开操控平台,输入油量数值,拔取加油枪……正当两名加油员按照程序操作时,导调组突然要求“盲加”作业。面对“刁难”,他们凭着平时练就的过硬本领,相互配合,娴熟操作,仅用7分钟就完成任务。

在另一演训场,修理组也遭遇考验——

两名修理工被判“遭袭阵亡”,下士石闯独自应考。疏通油路、更换传动轴、调节转向机……经过一番紧张作业,小石已是满头大汗。然而考验并未结束,导调组又设置“发动机听音辨障”等高难度课目,深度检验战场抢修能力。

硝烟弥漫,激战不断。演练中,各模块编组精准衔接,高效联动,顺利完成7类12个演训课目。团长徐君介绍说,近年来该团利用野外驻训、比武竞赛等时机,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锤炼官兵军事素质和综合保障能力,团队战斗力建设迈上新台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