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清老照片丨回眸峥嵘岁月——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民 等 责任编辑:丁杨 2020-10-22 21:58:42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回眸峥嵘岁月,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

1950年10月初,侵略军悍然越过三八线,并把战火烧到中国边境。图为安东市(今辽宁省丹东市)对岸朝鲜新义州在浓烟烈火中。新华社发(杨振亚 摄)

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和朝鲜人民一道共同抗击侵略者。新华社发(黎民 摄)

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和朝鲜人民一道共同抗击侵略者。 新华社发

1950年10月至1951年6月,中朝军队连续进行了5次战役,把侵略军从鸭绿江和图们江边赶回到三八线附近。这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渡过汉江后围歼残敌。新华社发

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发起进攻(1951年摄)。新华社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