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漫画︱给青春穿上一身橄榄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榕 徐朝伟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1-10 15:13:41

一幅漫画记录一个故事,一幅漫画见证一段成长。下面,我们通过一组漫画走进武警甘肃总队新兵一大队,见证新兵的成长之路。

两个月前,我和很多同龄人一样,经历了高考,之后的那段日子,面对的是人生选择。

直到那天,征兵宣传海报定格在我的面前,我驻足想了很久……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心中似乎已经有了答案。

跨过山河,越过喧嚣,我来到了武警甘肃省总队新兵一大队。记得入营那天,阳光明媚,天南海北的战友相聚于此,我们都相信,自己即将踏上强军新征程……

很快,新训生活正式拉开序幕。记得第一次跑三千米,我累得差点晕过去……问题接踵而至,挑战应接不暇。还好有班长的鼓励开导,我开始了“逆袭”。

直线加方块是我对军营的第一印象。在班长的耐心指导下,我成为了“内务标兵”,评比栏贴上小红星的那一刻,脑海里闪现的是班长第一次教我叠被子的画面。

课余时间,加强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条令条例,提升自身素质,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四有”军人。

我们班是个团结的集体,战友关系融洽,生活上我们互相帮助,训练上我们相互鼓励,在一次次的训练中我们奋勇拼搏,取得了很多的荣誉,同时也收获了浓浓的战友情谊。

饭前一支歌,战友们围坐一起,你一口肉,我一口汤,香喷喷的炒饭、热气腾腾的包子、色香味俱全的菜品……酣畅淋漓的三餐就是军营里“家”的味道。

入伍快两个月了,最期待的事当然是打靶了!第一次摸到真枪后,既兴奋又紧张,班长说:“一个优秀的射手要有稳定的情绪和冷静的动作。”期待真正射击的那天,我们都能打出好成绩!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战友们,当穿上军装的那一刻,稚嫩的青年就已经长大,面对未来,愿我们一起,让青春在火热的军营里绽放光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