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即战场,这场炊事比拼扣人心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 培、张 康等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3-26 14:41:20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良好的伙食保障是部队提高战斗力的重要因素。近日,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开展炊事技能比武竞赛,把炊事分队拉出饭堂,采取以比促练的方式检验炊事分队的伙食保障能力。

由100名战士组成的“评审团”从色、香、味及现场卫生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现场公布成绩。

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菜肴上桌了。

可口的菜肴让人赞不绝口,激烈的比拼更是扣人心弦,话不多说,快一起去现场看看!

比武准备就绪。

哨音一响,炊事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走上比武场,皮肤黝黑、臂膀结实是他们的标签。

快速切丝。

加油炒菜。

一声令下,炊事员们迅速抵达“灶台”,掂锅刷油、擀面发面、刀起刀落……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

制作锅包肉。

翻炒菜花。

好菜出锅。

随着阵阵香味来袭,评审团成员纷纷涌上前试吃,锅包肉、牛肉沸片、辣子肉丁等菜肴色、香、味俱全。“真香!”“好吃!”大家赞不绝口。

荤素搭配。

排队试吃。

试吃完后,“评审团”成员开始打分。他们本着客观公正、色味兼顾的原则,把五角星贴在了喜爱的菜品上。

轮流打分。

“看了这次比武才知道,好吃的菜肴都是这样炒出来的。炉旁这么热,每次都得出一身汗啊!”除去称赞,评审团成员更多的是敬佩。

宣布成绩。

“战友们吃得开心,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斩获比武冠军的炊事员王彪告诉笔者,他每天早上四五点就起床和面煮粥,工作强度之大,说不辛苦不可能,但每次看到官兵们吃完饭时开心的表情,他就心生坚持下去的动力。

金牌菜获得者王彪(左二)。

“厨房即战场。从选材到下锅,每一道工序都严格要求;从清晨到日暮,每一次伙食保障都全力以赴。战士们胃口更好了,笑容更多了,练兵备战的劲头更足了!这就是我们炊事人员的奋斗目标。”司务长陈飞如是说。

作者:王 培、张 康

摄影:张 康、武航宇、张 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