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清大图!“西部·联合-2021”演习精彩影像集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卫东、吕德胜、杨晓波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8-17 08:34:40

携手砥砺精兵 并肩捍卫和平

——“西部·联合-2021”演习精彩影像集萃

巍巍贺兰,战火硝烟弥漫;茫茫戈壁,将士沙场演兵。8月9日至13日,以联合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为课题的“西部·联合-2021”演习,在陆军青铜峡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

远距离投送重装。

快速奔向战车。

防空火力打击空中目标。

分批轮进、精确打击、饱和轰炸……实兵演练中,在预警机的指挥下,我军歼-20、歼轰-7A、歼-16、歼-11战机以及俄军苏-30战机,对“恐怖分子”营地实施空中突击。超低空突防的直-10武装直升机,分批次按照品字队形跃升俯冲攻击。随后,地面炮兵群对“敌”实施全纵深、多方向、高强度、波浪式饱和火力突击,全面压制毁瘫“敌”作战体系。

参演官兵快速索降。

武装直升机打击“敌”目标。

伞兵进行集群伞降。

炮兵群实施集火打击。

铁流滚滚展雄风,陆空协同战犹酣。联合任务部队采取陆航冲击、装甲突击、机降破袭、空中突击等行动,对“敌”实施立体多路攻击,彻底消灭残存的“恐怖分子”。

此次演习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中国境内组织的首场中外演训活动,也是俄罗斯军队首次来华参加中方组织的战略战役演习。双方共派出兵力1万余人,投入多型飞机、火炮和装甲装备,混合编组、合帐筹划、同台合练,彰显了两国两军的战略互信水平,展示了双方携手应对安全威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能力与决心。

(解放军报记者王卫东、吕德胜,特约记者杨晓波,通讯员闻苏轶、应敏迪、张建平、陈立春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