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势如虹!多视角看装甲车驾驶训练超燃瞬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国强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5-30 09:51:01

多型装甲车驾驶训练。李国强 摄

近日,第77集团军某金刚钻旅红军营在雄伟的雪山脚下,紧贴实战,从严从难组织多型装甲车驾驶训练,锤炼驾驶员专业技能。

“注意!准备上车,上车!”指挥员动员要求后,乘员迅速奔赴各车,开始蹬车准备。接下来他们要驾驶各型装甲车途径村庄、戈壁、涵洞等陌生地域,在错综复杂的砂石路、水泥路和戈壁滩展开编队跟车训练。

装甲车途径村庄。李国强 摄

装甲车途径戈壁。李国强 摄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多台装甲车同时启动,整个车库顿时马达轰鸣,烟雾缭绕。几分钟后,一列长长的装甲车队出现在雪山脚下的砂石路上,气势如虹,尘土飞扬。

“‘生命禁区’不能成为打赢盲区,只有平时训练从严从难,战时才能增加胜算。”营长李虎介绍,高原道路错综复杂,恶劣气候多发,紫外线照射强,路况差,对驾驶员心理素质和驾驶技能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和锤炼。

车辆编队行进在戈壁滩。李国强 摄

“注意缩小车距,利用参照物判断距离”“及时观察油水温度表”……车辆行进的路上,为保证跟车队形良好,驾驶技师邵永宁通过车内通话器向驾驶员沿途传经送宝,掌握道路驾驶基本方法,做到开一路、学一路。

五月的高原虽然艳阳高照,但依旧寒风凛冽,在车队高速行进的砂石路上,寒风裹挟着沙粒,不断吹打着车外官兵的脸颊,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也让人控制不住流出眼泪。

车辆行进在砂石路上。李国强 摄

“08车报告,发动机温度过高,请求停车检查!”在车辆驶出一段距离后,驾驶员李世宾因经验不足,将散热百叶窗未打开,导致车辆高温。经过紧急处置后,车辆再次出发。

同样的状况发生在高原和平原完全是不同的后果,驾驶员李世宾坦言,经过此次训练,深刻认识到自己在道路驾驶中还存在很多短板。

经过一上午的训练后,火红的太阳悬挂在正空,官兵们进行简单的调整休息后,接着展开下午的训练。

车辆行进在路上。李国强 摄

官兵驾驶战车行进在砂石路上。李国强 摄

车辆行进在路上。李国强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