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架反潜巡逻机出动!海天之间织起猎“鲨”大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尔聪 彭玮晗等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1 07:08:05

接力“猎潜”海天间

——海军航空兵某团长航时反潜训练掠影

■李尔聪 彭玮晗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秦钱江 摄影报道

近日,海军航空兵某团出动数架反潜巡逻机,在南海某海域接力展开长航时反潜训练。

“发现不明水下目标活动,立即出击!”接到战斗指令,正在海空巡航的某参训机组,迅速布放声呐浮标,同时开启雷达、光电设备加强观察。顷刻,海天之间织起一张猎“鲨”大网,静待水下之“敌”闯入。

战机奔赴训练空域。

任务舱内,空勤人员侦寻“黑鲨”踪迹。

微弱的水下回音响起,声呐师仔细辨别后,迅速将“敌情”信息推送至战术平台。机长立即调整飞机姿态,降低飞行高度,对目标进行精确定位。经过一番斗智斗勇,机组成功锁定“敌”潜艇,并对其实施攻击。

攻击完毕,机组与下一架反潜战机交接任务后,改变飞行航向,退出任务空域。

训练前仔细检查战机。

战机接续起飞,开展反潜训练。

“发现‘敌’机,注意规避!”返航途中,正当机组官兵享受“猎鲨”成功的喜悦时,突然接到“敌情”通报。机长沉着应对,迅速下令释放干扰弹,同时驾机进行大幅度机动,成功摆脱“敌”机,安全返航。

昼夜连贯,接续战斗。此次训练长达40个小时,多批战机接力实施搜攻潜作战,高强度检验官兵技战术水平,锤炼了部队实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