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之下 逐梦翱翔——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余红春 李建文 栾铖 李浩然 张永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11-15 07:42:12

苍穹之下 逐梦翱翔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影像

■余红春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栾铖 李浩然 特约记者 张永进 摄影报道

空军歼-20飞机进行飞行表演。

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进行特技飞行表演。

空军歼-16飞机进行飞行表演。

陆军某空中突击旅直-10飞机进行战术动作展示。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六机编队进行飞行表演。

空军运油-20飞机释放出3根油管进行飞行表演。

双尾蝎A无人机进行飞行表演。

陆军某空中突击旅直-20飞机释放干扰弹。

地面动态演示现场,山猫全地形车通过积水泥泞路面。

11月8日至1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办。

本届航展采用“线上+线下”展览模式,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740多家企业参展,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航天新产品“首发首秀”。中国空军歼-20、运-20、运油-20等50型武器装备,按照制空、对地、无人、投送、空降、防空等作战类型成体系亮相,集中呈现了中国空军向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力奋飞的新航迹。

8日上午,在本届航展开幕式上,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率先出场。飞行员娴熟驾驭歼-10表演机,以高超的技艺为观众献上了速度与力量并存、技术与美学交融的视觉盛宴。航展上空,我军“20”系列飞机备受瞩目。空军歼-20飞机四机、双机编队机动和单机低空特技飞行等动作,展示出歼-20优异的操纵品质、良好的机动性能;运油-20首次公开进行飞行演示,释放出3根油管超低空飞行。此外,陆军某空中突击旅直-20也亮相航展现场,并与直-8L一同上演机降突击演练。

在地面动态演示现场,履带战车、轮式装甲车、全地形车、无人车等轮番上阵,时而高速机动,时而蛇形转向。兵器馆,首次展出了陆军合成旅解决方案,全面涵盖了侦察营、坦克营、机步营、无人机营、作战支援营等作战单元。航空航天馆,突出展示国产航空装备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

为和平护航,向一流迈进。本届航展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国举办的一次国际性展会,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十年中国航空航天和国防科技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全球持续传递开放自信合作的中国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