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三代战机飞行员,海军航空大学有"大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晋荣 丁小峰 陈国全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02 02:30:13

准备就绪。(资料图)

开局起步,换羽新飞,海军航空大学开启三代战机飞行学员教学任务——

加快新型海空人才培养

隆冬时节,渤海湾畔,寒风刺骨。

随着飞行指挥员“计时起飞”一声令下,飞行团长钟磊握紧驾驶杆,推油门,某新型国产三代教练机呼啸起飞,迅速跃升到指定高度。

这是海军航空大学首次对新近列装的某新型国产三代教练机进行特技等课目训练。钟磊的首飞,标志着该校开启培养三代战机飞行学员的任务。

换羽新飞,这只是海军航空大学加快新型海空人才培养的一个缩影。记者在该校指挥室看到,从辽东半岛到中原腹地、从黄海之滨到太行山下,从空中飞行到地面演练、从课堂教学到科研攻关,这个办学规模遍及多省市的大学,处处是紧张有序的练兵场景。

作为海军培养飞行和岸防等专业人才队伍的重要基地,海军航空大学由两所海军院校重组而成。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号角已经吹响。该校党委认为,大学必须在强军事业中有科学的定位、明确的发展思路。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针对学校结构重组带来的育人模式、力量融合、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挑战,该校围绕“改革怎么看、大学怎么建、自己怎么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

他们还邀请空军航空大学飞行研究专家,就空军飞行人才培养的经验得失进行专题讲座,引起教员和学员热烈讨论。大学教务参谋杨辉向记者展示一份讲座安排表,20余名专家教授、飞行部队主官以及校领导和机关干部轮番走上讲台,从不同角度介绍当前装备、科技发展形势,令大家耳目一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