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新兵完成毕业考核奔赴新的战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光耀 杨鑫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02 04:18:09

列队欢迎新战友入连。

光阴匆匆,如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若寒暑倏易。新兵连三个月的淬火,使他们懂得了责任,懂得了担当,懂得了使命。然而时间不会因为片刻的精彩而停留下来,他们在总结自己成长收获的同时,也迎来了新的起跑线。12月30日下午,第76集团军某旅锣鼓喧天热烈欢迎千余名新兵入营。

据了解,为了让新战士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该旅要求所属各营要为新战士举办隆重的“新兵入营仪式”,并讲清部队的各项规章制度,让他们尽快适应部队的紧张节奏。记者在摩步一营看到,该营所属各分队门口都布置了庄严的新兵入营仪式会场。唱军歌、讲连史、读规定、分班级……一项项议程走完后,各连队还为新战士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军营火锅”,让新战士在来到连队的第一顿饭就吃上了家的感觉。警卫勤务连四川籍新战士甘雨露告诉记者:“没想到来到连队第一顿就吃上了家乡的招牌菜火锅,找到了久违的家的感觉,班长和老兵对我都很照顾,我一定在连队好好学习、刻苦训练,为连队建设增添自己的力量。”

“新战士刚刚踏入连队生活,对一切事物都充满着好奇,带兵人如何引导、如何培养十分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干部骨干要时刻牢记职责,坚决为新战士树起“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好样子。”警卫勤务连指导员罗振刚讲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