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机动一支队二中队举行新兵入队仪式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胡程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05 08:15:21

武警云南总队机动一支队二中队举行新兵入队仪式,新战士誓言铿锵。胡程 摄

“我是捕歼英雄中队第×××名战士,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我为我之前的前辈感到骄傲”2018年1月1日,新战士闫腾飞在鲜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正式成为这个英雄中队一员。

当天,武警云南总队机动一支队二中队举行新兵入队仪式,中队长杨立文宣读了新兵入队名单,新入队战士在全体官兵见证下进行表态,指导员付茂代表中队干部骨干向新战友表示热烈地欢迎,并通过讲解中队捕歼英雄庞如宝和荣誉室一块块奖牌、一面面锦旗、一樽樽奖杯背后的故事,让新兵充分了解部队传统、职能任务和驻地状况,让新兵在潜移默化中升华思想境界,继承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进一步激发学习身边典型、矢志献身军营的热情。

“26年前,副中队长庞如宝同志用生命在平原街缉毒战场上践行了云岭卫士的铮铮誓言,26年后的今天,你们已经正式成为这只英雄部队的一员。”中队长杨立文铿锵地说。“当战斗到最后一人,你们是否有勇气扛起这面队旗?”仪式现场新战士们满怀豪情地回答:“他们是我的战友,我愿意为我的战友而死。”

光辉历程催人进,英雄光环铸军魂。入队仪式结束后,新兵吴治权接过老兵手中钢枪坚定地说道:“我为能在这个英雄中队当兵而自豪,我一定不忘初心,继承发扬好‘捕歼英雄’庞如宝的革命精神,以全新的面貌、饱满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岗位上,尽早融入大家庭,为维护云南边疆社会安宁贡献自己的力量。”(胡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