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万余官兵支援苏皖扫雪除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代烽 程永亮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1-06 08:16:45

新年第一场大雪降临古城南京,给道路交通和群众生活造成较大影响。1月5日清晨,东部战区组织协调战区陆军、江苏省军区、辖区军种院校等驻宁部队官兵支援地方扫雪除冰,保证交通顺畅和群众出行。

军徽在冰雪中闪耀。6时许,东部战区派出指挥协调组,赶赴积雪较厚的南京南火车站北广场,一边察看路面积雪情况,一边仔细了解除雪进展,现场指挥兵力投向。凛冽的寒风中,战区陆军“临汾旅”600余名官兵干得热火朝天。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战,北广场终于恢复通行。

另一场扫雪战斗在南京扬子江隧道北出口至江北大道快速路打响。某舟桥旅700余名官兵冒着严寒扫雪铲冰、疏通道路。

笔者在东部战区联指中心了解到,战区及时修订完善扫雪除冰应急预案,按照“预有准备、突出重点,量情用兵、科学用兵”原则,明确任务区域、兵力使用等,编设3个现地指挥协调组,建立每日情况会商制度,跟踪掌握天气变化,了解地方用兵需求,及时办理部队兵力动用请示,下达兵力动用命令,确保部队快速出动、高效行动。

东部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领导介绍说,截至5日16时,战区共出动部队官兵1万余人次,各种车辆和大型机械百余台,投入支援江苏南京、徐州、淮安、镇江和安徽滁州、蚌埠等地区扫雪除冰,确保了重要交通枢纽和城市主干道的畅通。(代烽、程永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