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某旅携手驻地开通“军属专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姚劲杰 欧阳治民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10 08:18:57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携手驻地开通“军属专车”

偏僻营区外出打车不用愁

元旦前的一个早晨,南部战区陆军某旅来队军嫂李爱芳带着女儿,在营门口搭上“军属专车”前往市区。“就像在城里叫网约车一样方便,而且费用全免,再也不用担心打不上车啦!”李爱芳说。

该旅驻地偏僻,距市区较远。此前,旅队按照规定派军车接送来队家属,但家属来队后日常外出用车却不方便,特别是遇到部队野外驻训、执行任务,家属外出更是困难。

对此,该旅通过与驻地交通志愿者协会、公共交通行业协会及3家出租汽车企业沟通协调,为官兵来队家属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家属来队期间凡有用车需求,只需提交相关信息,志愿者就会按时驾车接送,被大家形象地称为“军属专车”。

军地协作保障开通“军属专车”,给来队家属带来很大便利。记者看到,军嫂彭宇璐在市区发出接送时间地点的信息后,很快就收到志愿者的短信回复。离约定时间还有5分钟,预约专车便已停至指定地点。司机陈师傅热情地帮助彭宇璐提东西上车,一路嘘寒问暖,让她倍感亲切。

该旅政委刘朝阳告诉记者,他们还为官兵子女在驻地入学入园提供“一站式服务”;定期举办“军属专场招聘会”;义务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援助等,增强了军人军属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姚劲杰、欧阳治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