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雅东 杨慨 叶红 秦庆刚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11 08:30:46

沙场闻号令 严冬砺精兵

——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掠影

闻令而动,快速奔向战位。

1月3日,现场聆听习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发布的训令后,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官兵迅即打响新年度实战化训练“第一枪”,兵分多路有序集结,向目标地域进发,展开连续48小时强化训练,锤炼数字化部队新质作战能力。

正值小寒节气,北方天寒地冻。两天时间里,全师官兵全副武装行军60多公里,依托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严格按照实战流程组织训练,突出指挥信息系统应用训练、指挥谋略训练和官兵战斗技能体能训练,完成战备演练、野外生存、合成营战术考核等任务,一路硝烟弥漫,全程 “敌情”不断……指挥员沉着应对、见招拆招,官兵士气高昂、冲锋陷阵,全面展示实战能力。

统帅一声令,挥戈砺精兵。在这次强化训练中,该师对部队进行量化打分、综合评比,把实战化量化为官兵看得见的标准。训练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正在成为官兵的自觉行为。(张雅东、杨慨、叶红、秦庆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