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扎实开展指挥所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健 周启青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1-14 02:08:20

联合立体登陆。(资料图)

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扎实开展指挥所训练

联战联训,锻造高效指挥中枢

“码头遭‘敌’袭击,登陆兵力装载受阻……”1月5日,记者在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昆仑山舰指挥室看到,各级指挥员正围绕“遭遇袭击”背景下的联合装载这一课题展开紧张作业。该支队领导介绍说,按照习主席“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训令要求,他们围绕恶劣环境下紧急装载、联合防空反导、遭遇袭击等重难点课题,扎实开展指挥所训练,补齐战斗力短板,提升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新年开训的第一道‘考题’,就是联合。”支队长李向东告诉记者,习主席发布训令后,支队井冈山舰、老铁山舰随即拉响了战斗警报,与2架舰载直升机、数百名登陆兵和两栖装甲装备进行实战背景下的联合装载演练。

练兵务求实效,为追求最大训练效益,他们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组织支队领导和机关参谋人员连续开展为期3天的指挥所训练,重点解决指挥员“五个不会”问题,打造善谋打仗的指挥中枢。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面上,联合装载训练正进行得热火朝天。不料,支队机关突然发布遭“敌”袭击预先号令,机关指挥所立即转移,通过指挥系统拉动支队所有在港舰艇参训。在昆仑山舰指挥室,参训人员开展了无照明条件下气垫登陆艇进出船坞指挥训练,并针对以往联合训练中暴露出的指挥效率、控制精准性等方面问题进行专攻精练,使用《兵力行动方案图》《兵力协同控制表》等“一图一表”进行联合指挥,实现了“编队-分群-舰-艇-机”兵力行动的实时高效。

此外,他们还立足实战标准,深入研究两栖作战编队实兵对抗、指挥所演练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检验完善相关战法训法。而一旁,上级训练监察组正对照军事训练监察标准对整个演训过程实施评比打分。据悉,该支队先后多次与多机型直升机进行舰机协同训练,与陆战部队进行联合登陆训练。(刘健、周启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