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某旅:下连新兵与老兵同赴靶场考核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立军 赵坤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19 08:21:27

第79集团军某旅抓住新战士成长关键期树牢打仗意识

下连新兵与老兵同赴靶场考核

“目标距离95米到198米不等,时间8分钟,出发!”数九寒冬,第79集团军某旅轻武器应用射击训练现场,3名全副武装的射手快速跃进、占领阵地,据枪、瞄准、射击等动作一气呵成。

据悉,这3名射手都是该旅下连刚半个月的新兵。“新兵下连即‘参战’,为的是让他们接受硝烟洗礼,尽快淬炼成钢。”负责现场组织指挥的该旅领导介绍说。前不久,上级组织军事训练抽考,在没有明确要求下连新兵参加的情况下,该旅党委认为,新兵刚下连阶段是他们成长过渡的关键期,在应用射击的靶场上淬火,可以砥砺官兵血性胆气。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该旅按照“急用先学、弱点强训、分步推进”的思路,在训实新战士卧姿射击的基础上,抽调经验丰富的老兵,现地教授跪姿、立姿射击技巧,以及射击中的“判断距离”“快速瞄准击发”方法,提高随机应变能力;为确保射击全程安全高效,他们采取“一对一”帮扶方式,给每名新战士配备“教练班长”,全程同步跟训,及时纠正痼癖动作,提升新战士战斗技能。

“砰、砰、砰……”射击场上,一阵枪响过后,报靶成绩当场显示。虽然总体成绩有所下滑,但刚下连的新兵既提升了战斗技能,又进一步铸牢了实战意识。下一步,该旅将遴选心理素质过硬、战术基础优秀、综合素质良好的新兵,与老兵组成战斗小组,提前展开实投、实爆等实战化课目训练。(王立军、赵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