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某基地开展系列纪念西沙海战活动

来源:中国海军网 作者:潘小员 黄文洲 万松涛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20 17:07:59

八名参战老兵向烈士雕像敬礼。

“海战打响的时候我们心里没有害怕两个字,心里只想着消灭敌人……”在西沙海战大讲堂中,参战老兵谢厚俊的讲述,官兵们听的热血沸腾。1月19日,南海舰队某基地开展西沙海战44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1974年1月19日,该基地扫雷舰大队389、396舰编队奉命参加西沙海战,与兄弟部队一起击沉敌护卫舰1艘,重创敌驱逐舰3艘,击毙击伤敌百余人。同时,发扬了连续作战的作风,协同陆军登岛部队收复甘泉、珊瑚和金银3岛,俘敌多人,取得重大胜利,受到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通令嘉奖。

为更好的激励官兵铭记历史,更好的传承西沙海战精神永垂千古,代代相传。该基地相继组织下连新兵参观军史馆、战史馆,观看纪录片等系列活动,特别是西海海战传承单位某扫雷舰大队积极组织大队官兵观看电影《南海风云》和纪录片《西沙海战》;组织大队新调入官兵祭扫西沙海战主题公园、给传承舰艇官兵讲解历史及英烈事迹;组织部队官兵、参战老兵及家属拜谒烈士;邀请西沙海战老兵上舰与官兵座谈;邀请西沙海战老兵为大队官兵讲课、出席大队党委中心组学习、组织大队官兵“传承荣誉,放飞梦想”等活动。

让官兵在史实中追忆战史,情系南海,该基地扫雷舰大队官兵用真挚情感表达对先烈的哀思和敬意,西沙海战老兵抚今追昔,畅谈祖国富强、海军强大,为烈士默哀,该基地某扫雷舰大队官兵激情澎湃地宣誓“扎根南海、守卫南海、建功南海”,决心让西沙海战精神一代一代接力传承。

通过活动开展,使基地部队官兵对西沙海战光辉历史的了解更加深入,对西沙海战精神实质的感悟更加深刻,激励广大官兵扛起荣光、续写辉煌的斗志,传承部队官兵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职责使命、砥砺战斗意志、苦练杀敌本领、誓死捍卫主权,将敢战血性植入血脉、将战斗精神融入骨髓,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实现强军梦想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潘小员、黄文洲、万松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