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荆州支队规范程序选任士官骨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金汉 刘春标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23 08:35:24

武警荆州支队规范程序选任士官骨干

上岗之前先考“资格证”

荆楚大地,银装素裹。

“卧倒!准备射击……”1月12日,武警湖北总队荆州支队训练场上喊声阵阵,100余名士官正在参加公开竞岗考核。

网络学习室,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音响成一片,参加机关办文办会考试的20名士官正在紧张拟制立功请示。下士丁海波坐在电脑前击键如飞,标题、主送机关、正文、附件、抄送单位……丁海波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屏幕。随着最后一项内容输入完毕,丁海波长吁了一口气。

编制体制调整后,部分岗位由干部转变为士官担任。该支队依据《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制度,研究制定了《士官骨干选拔任用考评办法》和《优秀士官代理干部职务选拔实施办法》,明确采取“433”考评法对士官骨干进行考核选拔,即考核成绩占40﹪,平时士官量化管理占30﹪,中队官兵测评和支部推荐意见占30﹪。

“此次考核,支队除正常选拔班长、司务长和代理排长外,还设立了干事和助理员等岗位。”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张民桥介绍说,考核内容除安排组织指挥、基础体能和战术等12项共同课目外,还设置了机关文书拟定和会务承办等5个专业课目。

丁海波此次参与竞争的是助理员上岗“资格证”。按照规定,选拔严格按照个人自荐、民主评议、支部推荐和集中考核、党委决议的程序组织实施,并严格落实军事训练一票否决制。因此,选拔每个环节,丁海波都不敢有丝毫大意。

走出网络学习室,丁海波来到基础体能课目考核场。起跳、双手撑杠、单腿跨杠……凛冽寒风中,他连贯完成整套动作。“满分,10分!”听到考官现场报出的成绩,丁海波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最终,凭借在基础体能、公文拟定等课目中的出色表现,丁海波以685分的优秀成绩,成功获得助理员上岗“资格证”。

能者上、庸者下的选拔制度,造就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士官队伍。连日来,该支队士官在武装巡逻、组训施训、执勤处突等任务一线严格自律、勇挑重担,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刘金汉、刘春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