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拓宽学习方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卫城 殷鹏钊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24 08:23:38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拓宽学习方法

巡逻“小课堂”就在521号界碑旁

三九寒冬,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清河口边防连官兵按计划组织巡逻执勤。巡逻至521号界碑附近时,官兵们席地而坐,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就地开讲。

连队理论骨干、上士吴胜静指着面前的界碑说道:“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空防。作为新时代边防军人,咱们就要把边管住、把门守好……”巡逻路上“小课堂”引发官兵深刻思考和强烈共鸣。上等兵蔡琨说:“仔细一想,自己的职责与军队的荣辱靠得这么近,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贴得这么紧!”讨论完毕,全连官兵斗志昂扬继续踏上巡逻路。

“学习好比爬山,制订合理的学习方案就是找路、架桥,路好不好走、桥通不通畅,是决定能不能攀上高峰达到目标的关键。”该旅政委崔震介绍,他们按照“有温度能走心、重内涵见实效、讲创新求突破”的要求,采取伴随报道跟学、原原本本细学、手机微信随学、专家领导讲学、突出重点记学、围绕变化论学、多措并举深学等多种学习方法,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学习由浅入深、循序渐进。

活动中,该旅把教育课堂搬到边防巡逻线、界碑哨所旁、国门口岸前,让官兵在感受边关巨变中感悟责任担当。在中蒙策克口岸前,看着眼前宽敞明亮、富有现代气息的报检大厅,听着工作人员对口岸发展的介绍,官兵内心十分自豪。联想到家乡变化,某边防连排长王康深有感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门连着万家门,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坚信中国道路将越走越宽,中国梦强军梦必将实现。”(郭卫城、殷鹏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