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各级以“马上上战场”的紧迫感练兵备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蔡瑞金 杨永刚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28 09:53:24

火箭军各级以“马上上战场”的紧迫感练兵备战

群众性比武贯穿全员额全要素

数九寒冬,火箭军某导弹旅训练大厅内,一场比武活动如火如荼展开,各专业、各号位官兵轮流登台,竞逐“战场资格证”。最终,6人获得发射营长预任资格,近百名操作号手获评等级号手。

新年度开训以来,从白山黑水到大漠戈壁,从南国密林到中原腹地,火箭军各级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把群众性练兵比武作为练兵备战重要抓手,以“明天就打仗”的危机感、“马上上战场”的紧迫感、“必须打得赢”的责任感,全员额、全要素、全体系,掀起一场场聚焦实战的比武练兵活动。

记者在某导弹旅比武现场看到,他们区分指挥、参谋、技术、保障4类人员,在互相较量、互相比拼中练强打仗本领。在全岗互换操作和随机减员操作比武中,所有发射架均以全优成绩通过考核。

与此同时,火箭军各级还成立纪检监察小组,对比武全过程实施监察督导,形成狠抓练兵备战的强劲态势,部队上下呈现齐心协力备战打仗的浓厚氛围。(蔡瑞金、杨永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